《星島日報》報道:緬尼吐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一項研究發現,身體略為過重的人不會有較大的機會遇到嚴重健康問題,或者比身材較瘦的同輩早死。

緬尼吐巴衛生政策中心(Manitoba Centre of Health Policy)為該省政府展開研究。該中心的研究人員利用了20年期間的全國衛生調查的體重和身高的資料來計算身高體重指數(body mass index),然後用這些資料來將人們分類為“正常”,略為“過重”,或實際“肥胖”,以及研究他們的健康狀況。

屬於過重組別人及甚至乎是肥胖組別下限的人並沒有較多的健康問題,以及並不較早身故。

這項研究的結論是身體過重可能並非如以往想像般的危險。

 

首席研究員弗蘭素(Randy Fransoo)表示,在過重組別的人看來沒有很多的風險,這可能是問題開始出現的門檻較為接近肥胖的組別。

這次的調查發現,身體過重的人看醫生的機會應不會比體重較輕人多許多。

過重的人的身高體重指數介於25至29.9之間。弗蘭素表示,他們的死亡率與“正常”體重的人相同。

他又表示,甚至乎在肥胖的組別,風險的程度看來也不相同。身高體重指數接近30的略為肥胖的人總體來說在其他方面看來都健康。

這項研究發現,當身高體重指數達到35或以上,危險的健康問題出現。

身高體重指數是用身體的高度及重量來估計有多少脂肪。介於18.5至24.9的指數為健康。

 

節錄自星島環球網,2011-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