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中央社,作者蕭倩芸,2012-12-26

 

去30年來,美國幼童肥胖率成長幅度超過3倍。不過最新研究今天顯示,幼童肥胖率終於開始下滑。

研究發現幼童肥胖率在2004年來到高峰,之後在領取聯邦食物券補助的2至4歲低收入戶孩童間稍有減少。

研究主筆潘立平(Liping Pan,音譯)說:「就我們所知,這是首份顯示美國幼童肥胖和極度肥胖的盛行可能開始下滑的全國性研究。」

研究表示:「研究結果可能有重大健康涵義。因為孩提時期的肥胖和極度肥胖會影響終生健康風險。」

肥胖在低收入戶以及少數族裔中最為盛行。肥胖也與若干健康問題和早逝有關。

這項研究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統計30州2750萬名2至4歲孩童的身高體重紀錄。當中顯示在1998年,肥胖率在2至4歲孩童中為13.05%。到了2004年,來到最高紀錄15.36%,2010年下滑至14.94%。

根據研究,極度肥胖率從1998年的1.75%來到2003年的2.22%,2010年下滑至2.07%。

與研究共同刊登的評論中,作者盧特維格(David Ludwig)表示,現在的下滑幅度還不夠。他敦促大幅改革聯邦食品券計畫,刪去垃圾食物、加入更多水果和蔬菜,協助低收入戶孩童打擊肥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