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iFit愛瘦身,2013-1-11

 

all day   

【瘦運動】運動,讓我持續燃燒熱量一整天!

 

「運動只能消耗兩、三百大卡,隨便吃碗飯就回來了,一點也不划算。」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

NO NO NO~如果你心裡也常常這麼嘀咕著,那你就完全小看了運動的威力喔!

從圖上的折線可以看出來,不只是運動當下會增加熱量消耗,後續一段時間內,消耗的熱量也都比沒運動的人來得多。

假設某個人在沒運動的狀況下,一天的日常活動可消耗 2100 大卡,那麼運動消耗 370 大卡後,整天消耗的熱量不是 2100+370,而是加上歡樂紅利的 2600 大卡!。:.゚ヽ(*´▽`)ノ゚.:。

而且持續運動所形成的肌肉,除了能讓身材更曼妙緊實,還可以提升我們的基礎代謝率,自然增加每天消耗掉的熱量,即使偶而吃了大餐,也不用緊張兮兮地擔心發胖,是不是超棒的啊?≧ω≦

 

※ 延伸閱讀:減肥不會復胖的祕密

http://www.i-fit.com.tw/context/129.html

以團長來說,她現在的食量大概是以前靠節食減肥的兩倍,但因為懂得「擇食」、又有運動習慣,一點也沒有發胖呢!

如果說「可不可以吃不胖」是我們共同的心願,那運動就是可以實現願望的神燈精靈,透過【瘦身=脂肪↓+肌肉↑】的完美公式,就能夠打造出人人稱羨的易瘦體質喔!^^

 

(資料來源為《Etiology, Pathophysiology and Management of obesity》,實際數據可能因個人情況和運動強度而與實驗結果有所出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