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時報週刊,作者巫崇嘉,2013-3-8

 

現代人愈吃愈好,再加上經常外食油膩纏身,接下來正值農曆新年,少了工作壓力大家與親友團聚,但大魚大肉加上各式年菜,總讓人年後回到工作崗位時總是肥上一圈,《時報週刊》為了讓讀者能享受美食不忌口,還能維持身材線條,因此請3位伊林娛樂模特兒劉薰愛、張景嵐及方舲大秀10分鐘健身小撇步,只要睡前勤做運動,不必上健身房也不必忌口,就能維持火辣的完美曲線哩!

對於模特兒來說,每年最緊張的時刻除了時尚秀的旺季之外,就是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長達九天的假日,讓伊林娛樂模特兒劉薰愛、張景嵐及方舲三位年輕名模相當擔心身材走樣。

 

緊實 又不會有肌肉

對於女性最在意的腰部、臀部與腿部線條,劉薰愛透露自己最在意腰部及腹部緊實,「我們經常要穿著很貼身的服裝,所以根本沒有變胖的空間,再加上自己也屬於易胖體質,而且面對美食不太想忌口,所以每天只要找到時間,再加上睡前一定要運動,就算是十分鐘也很足夠。」

而張景嵐認為,除了腰部與腹部,腿部線條也是她相當在意的部分,所以她也有一套獨門練腿方式,有緊實作用卻不會出現肌肉。「模特兒的腿也是重點部位,但我不希望跟運動選手一樣那麼壯,所以目標是緊實又不能過度的線條,相信這也是愛美的女生最在意的事。」另一方面,從小學舞也愛運動的方舲,認為女生最難運動到的部分除了腰腹之外,還有大腿內側跟手臂內側,所以她會著重在開腿及抬腿,以及有效的消除蝴蝶袖,如果行有餘力,她還會練出下腹部的「人魚線」,她說,「這樣穿起低腰褲會很美,對喜歡穿比基尼的朋友來說受用無窮。」

 

纖腰緊臀第1式(大腿、腹部)

以臀部支持身體重量,雙手撐在背後減輕壓力,雙腿併攏腳尖平壓後抬起。

V形運動:讓身體與腿部呈現V字形,支撐5至10秒。

L字舒緩:背部躺平後雙腿與身體呈90度,腳尖向上舒緩腿部,5到10次可休息。

善用椅子:就算無法躺下,也可以利用辦公室的固定椅子,重覆V形運動。

 

側腹抬腿第2式 (大腿內側、側腹)

側靠撐肘:先側躺在地上,接著用手肘將上半身撐起。

緩慢側抬:緩慢呼吸搭配緩慢的抬腿動作,每5秒1個循環,連做15次可休息。

 

伸展舒壓第3式(小腿)

腳尖踩踏:把腳尖踏上有邊架的椅子,把重量向前靠。

拉直減壓:感受小腿肌肉被拉開,人可前傾略為伸展。

重心後移:腳尖維持位置,重心略為後移增加小腿伸展範圍,3到5次為1個循環。

 

交叉側分第4式(大腿內側、臀部)

交叉抬腿:平躺後抬腿與身體呈90度,雙腿抬起時記得略為交叉。

吐氣側開:慢慢將雙腿分開,伸展時動作放慢略為吐氣,5秒為1個循環,連做10次可休息。

 

側躺挺腰第5式(側腹)

側躺分腿:側躺後,一腿撐地,另一腿略為分開。

向上牽引:維持腿部動作,腰部略為向上拉提,撐住5秒為1個循環,連做10次可休息。

 

蝴蝶袖ByeBye第6式(手臂內側)

平舉:雙腳併攏站直,雙臂張開平舉至肩膀高度。

內彎:前臂內彎,雙手手指互碰。

舉高:雙手向上延伸,再回到平舉動作,每個動作5秒再更換,連續動作30下為1個循環,即可休息。

 

頂肘抬臀第7式(小腿)

前趴頂肘:正面趴下後雙肘撐地,將上半身微微撐起。

上下出力:以手肘支持,再用腿部力量將下半身撐起,持續10秒後再回到上一步,10次動作為1個循環,可休息。

 

靠壁半蹲第8式(大腿、臀部)

靠背:尋找穩定的牆壁,將背部靠上後雙腿下降伸直至恰當位置。

半蹲:緩慢靠牆半蹲,5秒左右完成動作。

伸展:半蹲後將雙臂向上延展,時間5秒左右完成。

平抬:將手臂放下後水準抬至與肩同高,時間5秒左右完成,全體包括半蹲每1分鐘為1循環,即可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