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石家莊日報,2013-4-22

 

隨著人們對健康養生越來越重視,按摩椅越來越多地走進普通家庭。人疲倦了,坐上按摩椅,聽聽音樂鬆弛神經,不亦樂乎!但是,使用按摩椅也有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心臟病、高血壓患者及骨質疏鬆患者不適合使用按摩椅。因為按摩可使人體的血液迴圈速度加快,容易導致心臟病和高血壓患者發病;而骨質疏鬆者則由於缺鈣等原因,易導致骨質變脆,按摩量大了,特別容易引發骨折;局部皮膚破損、潰瘍、出血及結核、腫瘤患者;過饑、過飽、酗酒或過度疲勞的人。

使用必須加倍小心。要身心放鬆,按摩時除思想應集中外,尤其要心平氣和,全身不要緊張;要調整椅子按摩的力度,因為用力過小起不到應有的刺激作用,過大易產生疲勞,且損傷皮膚,按摩力量和次數要由少到多,由輕漸重;要掌握好按摩的時間,每次以20分鐘為宜,最好早晚各一次,如清晨起床後和臨睡前。

如何選擇按摩椅。首先要選擇一個與自己體型相稱的按摩椅。如果太大或太小,就不能使按摩椅按摩到相應部位。因按摩椅主要是用來放鬆和保健,因此選購時應考慮功能是否全面,主要注意幾個功能:按摩位元調整,速度、強度調節功能;背椅、腿托自動升降調節,腿托伸縮功能;坐姿、腿姿和按摩體位調整;按摩寬窄度調整等。

不同品牌不同價位的按摩椅,其功能主打效果是不同的,但並不是說最貴的就最好,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要找準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再進行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