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優活健康網,作者顏賽芬,2013-7-3

 

以後半夜睡不著覺,不要再睜大眼睛數羊了!瑜珈老師Sara Ivanhoe傳授她對抗失眠的秘密武器,簡單幾個瑜珈動作,解決失眠、壓力大、頭痛,和腰酸背痛等多種問題。下次失眠,趕快找出瑜珈墊伸展一下吧!

 

動作一:改善失眠

4-1.jpg      

讓血液回流到頭部能夠幫助你進入夢鄉!動作並不難,身體站直,雙腿左右張開,前方擺一個小枕頭或一本磚頭書,然後深呼吸、彎腰向前,直到頭頂碰到枕頭。雙手十指張開撐住地面,讓頭與脖子能夠完整的支撐。仍有餘力的人,此時可嘗試雙手離地,抱胸。接著深呼吸,吐納五分鐘,再慢慢站起來回到原來的動作。特別注意: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宜嘗試這個動作。

 

動作二:舒緩頭痛

4-2.jpg 

頭痛會讓人輾轉難眠,這個動作能夠舒緩頭痛,讓你容易入睡。躺在瑜珈墊上,將臀部移近牆壁,雙腳併攏、沿著牆面抬起。雙手可放在腹部上,或輕鬆擺在頭旁邊。閉上眼睛,慢慢深呼吸,開始放鬆下巴、臉頰,維持這個姿勢約3-10分鐘。

 

動作三:舒緩背痛

4-3.jpg 

對有背痛困擾的人來說,躺在床上並不是一件享受的事,更別說長時間睡眠了。這個動作可以轉動脊椎,舒緩背痛,讓你不再翻來覆去。躺在瑜珈墊上,雙膝彎曲抱在胸前,兩邊膝蓋不要分開。再來,將膝蓋往左側放下,上半身往右邊轉動,延伸右手、眼睛直視右方,動作維持5-15個呼吸。完成之後,再換邊做一次,左右來回三次,就能放鬆背部肌肉。

 

動作四:消除壓力

4-4.jpg 

消除壓力最好的方式,就是將自己還原到孩童狀態。雙腿屈膝跪坐在小腿上,彎腰向前,延展整個背部,直到前額碰到瑜珈墊。雙手向前伸直,手心向下,輕鬆地擺放在瑜珈墊上。此時,將膝蓋間與手肘間距離稍微拉寬,調整到最舒服的距離。接著,將注意力集中於呼吸,呼吸時可在心中默數1,2,3,每次「吸」、「吐」最好都能持續到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