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健康時報,2013-10-24

 

記住只是零食

運動前你不需要吃很多的食物,如果你吃很多,那麼你很有可能最後產生絞痛感並且只能放棄運動。我們的建議是:最好只吃含150卡路裏的食物。

 

總是穿著高跟鞋

的確,高跟鞋會使你更有女人味,並且有研究說穿著高跟鞋更容易消耗卡路裏,但是長時間穿著高跟鞋也會影響到你的健身效果。一項近期的研究表明長期穿著 高跟鞋不利於你的小腿肌肉,還會導致僵硬的跟腱炎和肌肉疲勞。這些問題都會讓你的健身努力付之東流,所以,特別是在你進行高負荷鍛煉的時期,應該將穿高跟 鞋的次數控制在每週兩次。

 

避免會給你帶來胃氣脹的食物

一個烤地瓜和一把堅果也許很適合在運動前稍稍補充能量,不過這種食物組合也許會在你的肚子裏發生脹氣,讓你不停想要放屁。如果你知道某些食物會令你脹氣,那麼這就不是你運動前最好的零食選擇。

 

纖維食品不推薦

高纖維的食物能增進你的胃腸蠕動,但是運動前食用它很可能讓你跑廁所。典型的高纖食物有:玉米,黑豆,紅豆,豌豆,牛油果,全麥麵包,梨,覆盆子,西蘭花,杏仁。

 

選擇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的套餐

碳水化合物比蛋白質更能為你的身體補充能量,所以最好確保你選擇的零食裏重點含有碳水化合物。而簡單的碳水化合物食品最好,因為它們比復雜的碳水化合物更容易被吸收。

 

難消化的食物

堅硬油膩的食物難以消化,比如你運動前吃掉兩個油膩的糯米麻團,那麼算提前半個小吃吃完,它們也可能堆積在你的胃裏隱隱的提醒你。

 

正確選擇能量條

大部分能量條的卡路裏含量都高達200-250,所以你最好在運動前只吃一半,然後另外一半留到運動後的休息時間吃。

 

時機就是一切

在運動前的半小時內吃你的零食是最好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