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自激動新聞,2014-9-18

每個月生理期總有幾天不能飲酒、K歌、吃辛辣食物……但你知道這段時間其實是女人的變美期嗎?豐胸、燃脂、提高記憶力、排毒等平時很難做到的事,在這個黃金期裡都能輕易達成。

女生月經期竟然可以變美

女人一生會經歷400多次月經,每次2-8天不等。如此算下來,女人一生的1/10都在和生理期糾纏不清。痛經、情緒激動等雖然都是月經惹的禍,但專家提醒:“月經期間,在腦垂體激素控制下,女性體內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量下降,這是個很精妙的生理調整過程,這段時間內,豐胸、收腹等一連串平時讓你頭痛的事都能輕鬆達成!”

生理期最易達成的5種效果

1、豐胸
莎朗·斯通剛出道時胸部平平,幾年下來,胸部SIZE突飛猛進!她的豐胸秘訣並非填充手術,僅僅是生理期制定配合荷爾蒙變化的特殊飲食。(關注佳人微信號jiarenorg)

美國醫學專家說,月經第1-3天是豐胸最佳時段,因為這3天影響胸部豐滿度的卵巢動情激素24小時等量分泌,可以刺激乳房脂肪囤積。如果這3天多吃胡蘿蔔、馬鈴薯、大豆類和堅果類食品,豐胸效果將比平時好3成以上。木瓜是公認的最佳豐胸食品,但醫學專家也強調,只有在乳酸菌幫助下,人體才能吸收有豐胸效果的木瓜酶和木瓜酵素。所以想讓胸部更豐滿,不妨給自己DIY一杯木瓜酸奶。

另外,食物中的鈣質也很重要,德國最新調查顯示,鈣元素可以刺激荷爾蒙分泌。你不妨從月經前2天,就開始吃口服鈣片。專家指出,人體每次攝入的鈣低於或等於300毫升時,吸收最好。所以建議你選擇小劑量鈣片,多次服用小劑量的鈣片,吸收效果比一次性服用大劑量鈣片更好。

2、燃脂
荷蘭運動醫學專家指出,體內荷爾蒙波動對脂肪燃燒很有影響。他們把月經最後2天及月經後1周稱為“燃脂福利期”,在此期間,身體分解脂肪的能力比平時高2成。建議你在這段時間通過適宜運動燃燒身體脂肪,尤其是堆積在腹部的脂肪。對你的健康而言,燃燒脂肪比減輕體重更重要。

建議你在月經最後2天,每天做20分鐘瑜珈、15分鐘快走和幾個簡單拉伸小動作。在月經後1週內,每天做30分鐘以上有氧運動。運動醫學專家推薦,每小時6.5千米快走運動,對燃燒身體脂肪最有效。快走時注意要腹部用力,想像身體像懸掛在空中般快速行走,這對燃燒腹部脂肪最有幫助,有意想不到的收腹效果。運動後感到腹部緊繃是正常現象,這是腹部脂肪分解必經過程,2-3天后腹部就能恢復柔軟。

一項醫學調查顯示,月經期間女性對美食的渴望度比平時高25%。這並非壞事!此時你可以吃些平時很少碰的甜食。專家指出,月經期前3天,人體的糖耐量比平時高兩成,對不飽和脂肪酸的分解速度,也比非月經期高一成半。這段日子裡,你完全可以做到美食瘦身兩不誤!

但千萬不要為了鞏固塑身效果,嘗試各種減肥藥。月經期間身體免疫力差,荷爾蒙平衡很容易被減肥藥中的化學成分打亂陣腳,反而不利塑身,甚至還會造成月經紊亂。

3、提高記憶力
德國女性健康專家說,女性在雌激素合成過程中,需要一種特殊的芳香化酶,這種酶通過神經傳導,對負責記憶的大腦皮層細胞有刺激​​作用。芳香化酶的分泌高峰期在生理期最後1-2天,如果想提高記憶力,不妨在生理期末尾,默記英文單詞或唐詩宋詞做腦力鍛煉。

你還可以邊嚼口香糖邊做練習,因為咀嚼會刺激腦部主管記憶的海馬區。更重要的是,咀嚼口香糖可以促進唾液分泌,唾液酶協助芳香化酶一起工作,會讓大腦皮層細胞活性比平時高14%,記憶力也能在對短時間內得到提升。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試試德國醫學專家克魯夫·希德奇教的小妙招,他說:“女性的各項身體機能在月經期間較為敏感,只要學會合理觸摸穴位,就能讓大腦獲得'潛能力'。具體方法很簡單:用拇指和食指從上到下輕輕按摩整個耳朵,3分鐘後,再用食指用力按壓太陽穴1分鐘。這種辦法能促進大腦皮層的血液流動,消除疲勞感和記憶障礙。

4、發現健康小問題
美國醫學專家把生理期稱為“生理鏡子”。這期間你的免疫力最為薄弱,一些潛伏在身體裡的健康小問題最容易在這時浮出睡眠。但這決非壞事!因為你能發現那些平日不易顯現的健康預警,早發現就能早改善。

問題1:眼袋、黑眼圈
明明睡足8小時,怎麼還頂著眼袋和黑眼圈?日本健康專家說,這意味著你體內的血液循環不夠順暢,血液粘稠度較高,很可能與肉類食品攝入過多有關。建議平衡膳食,減少肉類攝取,在膳食結構中增加乳製品和豆類食品。

問題2:牙齦出血
為什麼一到生理期牙齦就容易出血?這和牙齦不夠健康有關,是牙齦發炎前兆。建議月經結束後去診所洗牙,徹底清除導致炎症的牙結石,避免發炎症狀進一步蔓延,認真刷牙,用淡鹽水漱口。另外,大量鈣、鐵離子會隨經血流失,這也是導致生理期牙齦出血的原因,建議每天補鈣,並攝入足量維生素D。

問題3:頭髮容易斷裂
如果你的頭髮在生理期變得特別脆弱、易斷裂,很可能你已經處在貧血邊緣!生理期時,頭髮缺乏氨基酸供給,角質蛋白含量降低,會出現“暫時性生理期貧血”,從而引起頭髮斷裂。應多吃含礦物質鐵多的食物,如菠菜等,以此改善體內貧血隱患。

5、排毒
新加坡醫學專家發現,女性從月經第1天開始,體內就會分泌一種比細胞單位更小的蛋白質——酵素。這種酵素能分解體內毒素、讓血液由酸性向弱鹼性轉變,幫身體有效排毒。美國健康專家雪蘭登·格林說,經期適量飲水對身體排毒有很大幫助,因此生理期每天喝1000毫升水十分必要。

醫學專家還說,女性在月經期間身體敏感度比平時高15%,輕輕點按幾個特殊穴位,就能刺激身體新陳代謝,促進體內毒素排出。但專家也特別強調,一定要輕輕點按而非用力按摩。

湧泉穴:當你用力彎曲腳趾時,足底前部出現的凹陷處就是湧泉穴。輕輕點按湧泉穴能通過經絡傳遞作用,調節你的植物神經系統,幫你擴張血管、促進皮膚血液循環、加快毒素排出、降低血液粘稠度。

足三里:用右手掌心按準右腿膝蓋頂部,五指朝下,中指頂端向外一指的位置就是右腿足三里。換左手用同樣方法可以找到左腿足三里,輕輕點按這個穴位,能促進消化系統功能、加快毒素排出,提高身體免疫力。

取穴小方法:
足三里穴位於外膝眼下四橫指、脛骨邊緣。從下往上觸摸小腿的外側,左膝蓋的膝蓋骨下面,可摸到凸塊(脛骨外側髁)。由此再往外,斜下方一點之處,還有另一凸塊(腓骨小頭)。這兩塊凸骨以線連結,以此線為底邊向下作一正三角形。而此正三角形的頂點,正是足三里穴。足三里穴在外膝眼下3寸,距脛骨前嵴1橫指,當脛骨前肌上。取穴時,由外膝眼向下量4橫指,在腓骨與脛骨之間,由脛骨旁開1橫指。

轉載:http://goo.gl/X1OViU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