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人的腰圍在不斷地變粗。一份新的報告說,美國28個州的肥胖程度在去年都有所增加。不過,盡管肥胖程度有所增加,人們對肥胖是重大健康危害的意識也有所提高。

在1980年,只有15%的美國成年人患肥胖癥。而如今,這個數字已經翻了一倍。“美國健康信托”是一家非盈利機構。該組織最近剛剛發表了第七份關於美國肥胖癥問題的報告。傑夫·利維是這份報告的作者之一。

傑夫·利維:「在1991年,美國沒有一個州的成年人肥胖率超過20%。如今,38個州的成年人肥胖率已經超過25%。」

自從去年以來,又有四個州報告說,它們的肥胖率超過了30%,這意味着這個州至少30%的人口患肥胖癥。

傑夫·利維:「原因有許多解釋。其中之一,我們現在和以往相比運動得少了。我們的社會建立在汽車和少運動之上了。」

研究顯示,肥胖癥與每天花在電腦前和電視機前的時間有關聯。另外有研究則認為高熱量的快餐是罪魁。不過利維說,還有其它風險因素,「肥胖與貧窮也很有關係。」

新鮮水果、蔬菜、瘦肉和魚都比較昂貴。在低收入居民區,食雜店也比較少。這就意味着窮人很難買到健康食品。

傑夫·利維:「窮人往往居住在安全狀況較差、體育運動機會較少的社區。所以,吃更多的高熱量食物,參加體育運動的機會較少,這兩個因素加在一起就造成了肥胖癥的流行。」

利維稱讚奧巴馬政府和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努力改變飲食和運動習慣。

米歇爾·奧巴馬(女):「肥胖癥正在威脅我們的孩子,威脅着我們的家庭,而且更重要的是,威脅着我們國家的未來。」

第一夫人前往全國各地,開展抵制兒童肥胖的活動。

去年,奧巴馬政府承諾投入四億美元的資金,用於幫助在全國各地的貧困社區開設更多的食雜店。

肥胖危機意味着健保支出的增加。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的報告指出,肥胖癥每年至少耗費1470億美元,而且這一數字是根據2006年的統計數據得出的。

埃默 大學的肯尼斯·托佩預計這個數字甚至會更高。

肯尼斯·托佩:「這是過去10至15年 健保支出上漲的一個最大動力。我們的確面臨與肥胖有關的慢性病爆發的問題。」

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和癌癥都和肥胖有關。健康政策專家和醫生們希望,這些報告將有助於美國人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

 

節錄自中國日報,2010/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