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ith1.jpg 

美國鳳凰城居民大衛‧史密斯(David Smith)從前的體重是630磅,他沒吃減肥藥,也沒接受任何手術,卻奇蹟般的減掉400磅贅肉,而且現在還成為一個合格的減肥培訓師。

據《ABC新聞》報導,史密斯說,他非常高興能與大家講述他成功的減肥故事。他說他的體重在過去一直是超重的,到了24歲時,他的體重終於突破至630鎊。史密斯說因為他太好吃了,把自己吃成了一個接近死亡邊緣的病態肥胖者。

史密斯的醫生嚴肅的告訴他,如果不減肥的話,他大概只能再活4年。可史密斯認為,這種沒有尊嚴的日子實在不值得再活4年,甚至想過結束自己的生命。

然而就在他最絕望的時刻,史密斯好像突然開竅了,他決定要減肥稱身。史密斯發電子郵件給當地的「早安亞利桑那」電視節目衛生和健身專家克里斯‧鮑威爾(Chris Powell),請求他幫自己減肥,而且堅決不接受鮑威爾的拒絕。

私人教練鮑威爾問史密斯:「真的要減掉400磅是個很好的主意,但是你真的願意作出這樣的承諾嗎?」史密斯的回答很簡單:「我知道如果不減肥的話,我將很快就會死掉。」

  

smith2.jpg 

TLC有線電視臺專題節目,比較史密斯減肥前後的照片。

(圖片來源:史密斯的MySpace網頁∕http://www.myspace.com/630lbsdavid)

 

減肥協議

在鮑威爾第一次會見超重的史密斯時,對這個「龐然大物」著實吃了一驚。他說:「我從來沒想像過一個600磅人的樣子是有多巨大。」

開始時,鮑威爾真有點後悔給自己找麻煩,但他看到史密斯除了害羞與痛苦之外,在社交方面連一點技巧都沒有,甚至於不敢直視鮑威爾的眼睛。

史密斯說,我有非常嚴重的社交恐懼症,不敢離開自家房子,就是去我家後院都要等到天黑了才敢。鮑威爾認識到,他必須做一些事情去幫助史密斯,使他從屈辱和對社會的恐懼中解脫。

鑒於自己的體重,史密斯從未有過像大多數年輕人的那種生活。他沒有朋友,不會打球,沒去過學校的舞會,從來沒跟女孩子約會過,總是被戲弄和嘲笑,他的一生可以說是嚐遍無盡的苦味。

鮑威爾同意幫助史密斯,但他的條件是,史密斯必須進到他最大決心去完成減肥療程。史密斯天天去健身房,並堅持採用鮑威爾專為他制定的健康平衡膳食計劃。鮑威爾說,剛開始時,他的目標是希望史密斯能減輕233磅,而只剩下400磅,但如果他能減掉更多那是最好了。

 

自信與體重成反比

在沒有動過手術也沒有食用任何營養補充劑的情況下,史密斯在短短的4個月中,減輕了100磅,在26個月後,自然的減掉401鎊。史密斯在減掉230鎊後決定嚐試社交,希望結識朋友。

鮑威爾為史密斯策劃第一晚進城的活動。鮑威爾說,他希望史密斯能找到樂趣,而同時也能看到社會上還有善良的人。他打了些電話給一些在經營酒吧和做調酒師的朋友們,告訴他們要帶史密斯進城消遣,讓他們準備一下。

史密斯當時的體重還是在400磅左右,而鮑威爾知道,讓他淺嚐當地的夜生活是有點兒危險,但史密斯的適應力讓他感到意外和驚喜。鮑威爾笑著說,當他們走進酒吧時,女孩子們親吻史密斯的臉頰,每個人都顯得很高興看到他,「當我開車送他回家時,他說,這是他一生中最難忘的一個夜晚」。

後來史密斯不得不進行兩次手術,只是為了消除23磅因為體重減輕後鬆弛了的唾肉,而且醫生還為他做調整眼光深度手術(Lasik),臉頰植入物(cheek implants)以及美化牙齒。經過這些整容手術後,史密斯的信心大大的增加。

 

smith3.jpg 

減肥400磅後,史密斯多出來的皮膚。

(圖片來源:史密斯在健身網站的個人頁面http://bodyspace.bodybuilding.com/photos/view-user-photos/s/David630lbs)

 

相互扶持 友誼無價

經過兩年的共同努力,鮑威爾和史密斯的友誼變得非常緊密,甚至兩人共享一個單身漢住房。鮑威爾從來沒向史密斯收任何服務費用,只說他得到了比金錢更有價值的東西——真正的友誼。後來鮑威爾還幫史密斯通過他的教練認證考試,現今史密斯已經是位私人教練了。

鮑威爾說,我靠在他肩膀哭泣的時候遠比他對著我哭訴的時間多。雖然我幫他度過最困難的時期,但在最近幾年他也幫我度過了一些掙扎的日子。

史密斯戲劇性的減重和他們兩的友誼故事,受到全球的關注,而且倆人同時在本地及海外的電視節目上露面。他倆現在在互聯網上建立了一個健身節目叫「重塑美國」(Reshape the Nation),希望透過這個節目去改變他人的命運。在鮑威爾的影響下,史密斯認為他應該回饋社會。

 

smith4.jpg 

史密斯(中)減肥成功的故事被各大媒體報導。圖為他與減肥教練鮑威爾(Chris Powell) (左)上《今日》

(TODAY Show)接受 主播勞爾(Matt Lauer)的採訪。(圖片來源:史密斯的MySpace網頁∕http://www.myspace. com/630lbsdavid)

 

推己及人 回饋社會

亞利桑那州考克斯通訊(Cox Communications)的銷售人員弗洛西說,史密斯的故事使他深受鼓舞,因為當時自己的體重大約是525至550磅左右。他認為史密斯的體重比他還重,而且史密斯也沒有做過任何胃繞道類型的手術(gastric bypass),就是這種勇氣吸引了他。

弗洛西說,他從史密斯那裏學會了不重視數字,最重要的是要健康,積極和樂觀的心態。史密斯使用鮑威爾為他創造的相同碳水化合物循環公式(carb-cycling formula)去幫助弗洛西,在10個月內減掉了149鎊。

史密斯希望人們能從他的故事認識到他們自己可以改變自己的生活,希望通過他的幫助使更多人改善他生命的旅程。

 

smith5.jpg 

《女性世界》(Woman's World)封面報導史密斯的故事,問讀者是否願意與他約會?

(圖片來源:史密斯的MySpace網頁∕http://www.myspace.com/630lbsdavid)

 

節錄自大紀元,作者蕭財英,201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