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心臟基金會今年最新的調查顯示,上班族有78%每天平均工作時數超過8小時,並且在工作中常出現肩、頸、背部痠痛(65%)、眼睛疲勞(57%)、易疲倦、精神不濟(56%)等問題,有18%的民眾因為壓力過大出現失眠的情形。光田綜合醫院心臟內科黃世忠醫師指出,工作壓力和心血管疾病的關聯性超過50%,高度壓力可能造成膽固醇、BMI異常,加上有許多上班族整天坐在辦公室不運動,壓力大就抽菸喝酒或過度進食來紓壓,心肌梗塞和猝死可能就會找上門!

每年九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心臟日,國際間都會透過不同型式的大型健康活動呼籲民眾重視心臟血管疾病對健康的危害,而今年光田綜合醫院再度主辦盛大的中區世界心臟日活動,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從而減少罹患心臟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今年世界心臟日主題定為「用心工作 運動安心」,9月26日上午在大甲鐵鉆山遊客服務中心廣場及中山公園步道熱鬧舉辦,現場吸引了許多熱愛運動、注重健康的民眾一起響應。

 

節錄自國立教育廣播電臺,作者夏玲,201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