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balance.jpg 

New Balance運動服裝業針對女性推出的塑身鞋平面廣告。

 

家住紐約皇后區的李女士去年底腳部動小手術後,醫生建議她穿Skechers的Shape-Ups鞋,有助盡快恢復。她花100多美元買了一雙試穿,感覺確實比普通運動鞋舒服,能避免腳關節過度用力,她又添置一雙。不久,她發現公司同事也穿同款厚底運動鞋,一打聽才得知,Shape-Ups是目前最流行的減肥塑身鞋之一。

近年來,幫助女性塑造體態的產品和服務層出不窮。從1996年在歐洲問世的塑身鞋號稱可以使女性腿部和臀部變結實,去年Skechers和Reebok分別推出Shape-Ups和EasyTone後,塑身鞋市場迅速升溫。根據市場研究公司NPD數據顯示,塑身鞋銷售從2008年的1700萬美元增長到2009年的1億4500萬美元,而預計今年銷售額將達到15億元。

紐約時報報導,與傳統運動鞋市場不同,塑身鞋主要針對女性市場,並強調其美體功效。市場分析師Matt Powell表示,運動鞋市場每十年就會出現一種引領風潮的鞋型,1970年代是跑步鞋,1980年代有氧運動鞋,1990年代的籃球鞋,以及過去十年流行的交叉訓練鞋。除有氧運動鞋外,其他運動鞋主要針對男性市場,總體而言,男性占運動鞋市場的一半,女性占35%,兒童占15%,塑身鞋市場女性卻占85%。

塑身鞋的廣告也針對女性喜愛的媒體,New Balance推出的Truebalance廣告9月份十幾份女性雜誌刊出,其中包括New Balance此前從未「涉足」的Glamour、InStyle和Lucky,該公司全球市場總監Hilary Keates表示,在時尚雜誌登廣告確實背離傳統市場策略,因為鞋所屬產品類型重在功用,但賣點卻是外型設計,在擁擠的塑身鞋市場必須以時尚和美觀取勝。Shape-Ups的廣告強調「不用去健身房就可塑身」,EasyTone則宣稱「提臀效果增強28%」。

在New Balance推出的塑身鞋Truebalance廣告中,一位在公園輕快漫步的女性衝著迎面來的男子嫵媚一笑,男子卻盯著她的腳皺起眉頭,她穿著一雙笨重、圓底、白色塑身鞋(toning shoes)。然後,他看到另一個女子,穿著Truebalance運動鞋,他臉上泛起笑容,向她行注目禮,這時畫外音響起:「想使您的腿、臀和軀幹更有型嗎,您可不希望被人家盯腳。燃燒熱量,激活肌肉,選對塑身鞋。」Truebalance塑身鞋的平面廣告則是穿著黑色緊身褲和Truebalance運動鞋的女模特,廣告詞說「塑身鞋讓您更有魅力」。

塑身鞋果真如此神奇嗎?非營利組織美國健身協會(American Council on Exercise)最近對Shape-Ups、EasyTone和瑞士生產的MBT三種塑身鞋功效與普通運動鞋進行對比,發現穿塑身鞋鍛鍊並未顯著改善肌肉力量和燃燒更多脂肪,但Powell認為這並不能改變女性不惜一切代價美體的消費心態,「美國人工作生活繁忙,但又強烈希望能保持美好體態,穿著塑身鞋走一走就能塑身,何樂而不為?」

李女士說,雖然腳已經康復,她仍喜歡穿Shape-Ups,「塑身效果不一定有,但穿著舒服,同時,幫助我隨時提醒自己收腹挺胸!」

 

節錄自世界新聞網,作者崔芳,2919.1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