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ga.gif 

形形色色的廣告充斥日常生活,消費者早已學得一身忽略廣告的好本領,原本默默無聞的瑜珈會館,該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突破重圍,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上海市最繁華的南京西路附近,廣場上多了個紅紅的箱子,箱子裡還伸出了一支手,究竟是怎麼回事?

上海就是個掀起瑜珈熱潮的城市,目前已成立超過160間的瑜珈會館,但面對上海近2,000萬人口,每家都會受歡迎嗎?「光胤」是上海160家瑜珈會館的其中之一,在過去四年間,只靠著極少數的會員支持,營運狀況其實相當吃力。他們如何在預算有限、競爭者眾多的情況下吸引目標族群注意,並開發300位新會員,為光胤瑜珈解決迫切需要改善的財務難題?

光胤決定善用他們的專長,用很「瑜珈」的方式向民眾宣傳他們的品牌。於是光胤在人來人往的上海街頭,放置一個紅色的小木箱,不仔細看的話可能以為它只是個垃圾桶,但這個紅色小木箱在上海街頭擺了15天,卻與超過3萬5,000人做直效溝通,在網路上的影片上也有超過31萬次的點擊數,並且有高達13萬8千元的免費報導露出。而進行這麼長期的行銷活動只花了74美元(約合新台幣2,281元)。究竟,光胤瑜珈是怎麼辦到的?小木箱內到底藏著什麼魔法?

其實這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木箱。活動安排一位瑜珈會館的老師,將筋骨柔軟的老師「裝」進紅色小木箱內,並將紅色木箱輪流放在上海不同的街道或廣場,擴大接觸不同目標族群的機會。當民眾經過的時候,木箱內的瑜珈老師就會伸手遞出瑜珈會館的名片。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可能嚇壞了不少民眾,大家沒想到在這麼小的木箱內居然藏著一個人,光胤瑜珈也趁著民眾腦筋還一片空白的時候推銷自己。大多民眾當下會被動的接收名片,好奇的想一探究竟,當回過神時發現自己早已成為被推銷的對象,有些圍觀的民眾甚至覺得有趣,主動上前索取名片。

活動結束後,光胤瑜珈一個月內湧進了超過2,000名的民眾參觀,其中622名成為他們的新會員,比預期目標多出107%。除此之外,光胤瑜珈也成功藉此活動帶起話題,打亮自己的品牌,並增加品牌好感度,在上海眾多瑜珈會館中脫穎而出。

 

節錄自動腦,作者林宜臻,2010/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