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23日)出爐的美國50個人口最多的都會地區的健康排名顯示,明尼阿波利斯和聖保羅是美國最健康的城市,其次是華盛頓和波士頓。

據今日美國報報道,俄克拉荷馬市排名最靠後,是最不健康的城市,其次是路易士維爾。

由美國運動醫學學院製作的年度美國健康指數(American Fitness Index)是根據多項健康因素製作的,包括居民吸煙率、肥胖率、運動的人數比例以及可以進入的公園數量、散步小道以及農夫市場的數量來決定。美國運動醫學學院的當選總裁以及亞歷桑那州立大學教授艾因斯沃絲(Barbara Ainsworth)說:「需要一個健康的社區來産生一個健康的人群,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地區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如果你對體力運動的生活方式感興趣的話。」

明尼阿波利斯是最早擁有有組織的單車徑的城市之一,也是最早禁止在公共場所吸煙的城市之一,另外那裏還有許多公園。俄克拉荷馬市排名最低,是因為那裏的居民的個人健康習慣,例如吸煙和運動不足。

專家越來越擔心美國人的健康,因為美國人中2/3的人超重或肥胖,而且只有1/4的人達到國家運動建議標準,專家建議成年人每週大部分的日子裡進行中等強度的運動30分鐘。公共衛生官員一直在推動環境改變,以便讓人們更容易運動。南卡羅來納-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者佩特說:「那些得分高的社區是那些體力活動方便進行的地方,我們需要在全國進行改變,令體力活動成為更加容易的選擇,更加方便的選擇。」

 

最健康的5個城市:

1. 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

2. 華盛頓

3. 波士頓

4. 俄勒岡州波特蘭

5. 丹佛

 

最不健康的5個城市:

46. 底特律

47. 阿拉巴馬州伯明罕

48. 孟菲斯

49. 路易士維爾

50. 俄克拉荷馬市

 

節錄自星島日報,2011-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