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學人》的一篇報道中指出,傳統的減肥的辦法很明顯:少吃,多運動。然而,多年的忠告並沒有說服大多數肥胖之人踐行這一點。尤其是與避免累積脂肪相比,轉化多餘的累積脂肪要困難得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所的凱文•霍爾及其同事在本周《柳葉刀》上發布的一篇論文旨在改變這種情況:對於不同的減肥者來說,攝入的卡路裏和運動量是要區別對待的。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所和英國國家衛生服務共同支持的傳統瘦身法具有簡單的優勢:每天減少500卡路裏,每週可減少一斤。不過大多數專家都承認,這種方法過於死闆,沒有考慮到體重變化時,體內新陳代謝的變化。

霍爾博士的模式就是要努力克服這一缺陷。該模式還將不同人之間的基本特點考慮在內。比如,脂肪和肌肉對飲食變化的反應是不一樣的,因此同樣的攝入量對矮胖子和壯漢的影響也是不一樣的。結果(在本文可以看到)是對一個人要瘦身必須要做的事情進行了更加現實的評估。

比如,根據舊模式,每天少喝一罐250卡路裏的可樂,三年體重就可以減輕35公斤。而霍爾博士的模式預測隻能平均減少11公斤。此外,它還承認節食者的體重最終將到達穩定階段——比原來的建議要現實得多,原來的建議暗示體重將穩步下降,這是不正確的。

增加體重很容易。非常小的不均衡,不過每天多10卡路裏,已經讓美國人的平均體重在過去30年內飆升了9公斤。恢複原來體重很困難的原因是,爲增加的體重提供服務意味著一個人保持體能的飲食(保障體能所需的食物)與其體重一起增加了,其胃口也增加了。這增加的9公斤意味著每天保持體能的飲食中的卡路裏比30年前多220多卡路裏。恢複到原來的平均水準意味著每個人要減少220卡路裏。減少一半就會達成一種新的平衡,這種平衡仍然會太重。

比如,一位23歲、升高1.7米(5英尺8英寸)的男士的標準體重應該是70公斤,每天攝入2294卡路裏。如果他的實際體重是110公斤,那麽他必須攝入3080卡路裏才能承受額外的負擔。因此如果他要恢複到70公斤的需要,他必須每天減少固定的786卡路裏。如果他減少的卡路裏比這個少,他也會減少一些體重,但最終他的攝入量是會與他當前的體重匹配的;如果不進一步減少,他的體重將穩定下來不變。相比之下,體重90公斤的人隻需每天減少435卡路裏就可以達到他的目標——這是一個要好辦得多的建議。

原則上,體重較重的人可以分階段進行必要的節食——在他體重減輕時,不斷減少日常的攝入量。實際上,這需要非常堅定的意志,有這種意志的人幾乎根本就不會變胖。

因此,教訓就是保持苗條而不是變苗條。在一個經濟動力就是滿足每項欲望的世界裏,這並非易事,但是目前霍爾博士用具體數字對它進行了說明,這樣或許更加緊迫了些。

 

節錄自網易,2011-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