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身高1.1米的4歲小男孩,卻重達85斤。由於太胖,他無法像其他同齡男孩子那樣摸爬滾打、玩耍嬉戲。更令人擔憂的是,肥胖所引發的急性哮喘讓明明(化名)差點丟了性命。昨天,明明在幼兒園參加集體活動時,突然氣喘加劇,蹲地不起,幸而搶救及時揀回一條命。

 

超常:4歲男孩重85斤

4歲的明明除去正常的一天三頓正餐,每天晚上還要享受媽媽的營養加餐,以及白天不間斷的零食,從火腿腸、方便麵到薯片、蝦條、可樂,胃口好得讓人歎為觀止。令人歎為觀止的還有他的體重,一個年僅4歲的男孩,體重竟高達85斤。明明的臉圓圓的,整個身體像被吹過的氣球一樣。明明每走一步,全身上下的肉都跟著顫,如此“超人”的體重,所以走到哪裏都是焦點。

 

不便:5分鍾的路要喘上很久

“其實孩子出生時體重很正常,真沒想到他現在胖成這樣。”據明明的姑姑介紹,他們來自肥東,明明原本有個哥哥,但在很小的時候不幸夭折了,父母將明明視為掌上明珠,由於擔心幼兒園夥食不夠好,硬是將其入園年齡拖到了今年9月。在幼兒園開學前,每天吃、喝、睡、看動畫片就是明明生活中最主要的內容。幼兒園距離他們家隻有5分鍾的路程,每次奶奶接他回來,他比老人家還累,都要喘好久才能歇過來,由於太胖了,彎不下腰,手也伸不下去,穿鞋、穿衣服甚至上廁所都離不開家長。

 

意外:明明減肥勢在必行

昨天,明明在幼兒園參加集體活動時,突然氣喘加劇,蹲地不起,被迅速送往省立兒童醫院搶救。“孩子患有急性哮喘發作、脂肪肝、重度肥胖等多種疾病,如不及時治療,很可能會出現生命危險。”該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魏文介紹,孩子才4歲,體重卻比正常的孩子重了一倍,甚至高於一個正常發育的16歲青少年體重,其腹部皮下脂肪厚達五六釐米。“肥胖與哮喘發病有很大的聯係,這次孩子急性哮喘發作,很可能是因為太胖的緣故。”魏文表示,明明在送往醫院後就立即予以機械通氣,目前恢複情況穩定。

 

“明明減肥勢在必行。”魏文建議家長替孩子調整飲食結構,改善生活習慣,同時科學地選擇運動項目、循序漸進地讓孩子加大運動量。 

 

節錄自合肥在線,作者王煒、童有兵,2011-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