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一直是許多現代人揮之不去的夢魘,最近有項研究結果顯示,若父親肥胖的話,他的子女會在八到九歲時,比擁有一般體型父親的子女,更容易有肥胖問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澳洲紐卡索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研究團隊日前表示,體重過重或肥胖的父親,他們的子女會比那些擁有一般體型父親的子女,變胖的機率高出四倍之多。

研究團隊於2004年至2008年,以3000名澳洲人家庭為調查對象,分別測量比較他們的子女在四到五歲時的體重和八到九歲時的體重,並得出以上的結果。

不過研究團隊也表示,家庭中只有母親過重或肥胖的情況下,就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

團隊研究人員指出,肥胖父親會對子女體重造成影響的原因仍不明,但是如果能協助父親減重的話,可以有效防止子女變胖。

 

節錄自世界新聞網,2011-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