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郭曉蕙郭曉蕙提醒,最好的減肥方法就是生活方式的改變,每天保證吃動平衡才能健康瘦身。

BMI在35以上才能吃減肥藥。減肥藥都有副作用,只有重度肥胖症患者,也就是體重指數(BMI)超過35的人才需要服用。

吃完飯靠墻站。現代人之所以肥胖率越來越高,就是因為每天坐在辦公室裡,攝入體內的能量遠遠高於消耗的能量。如果不能改變工作環境,就盡量多站,特別是吃完飯靠墻站一會兒,減肥、助消化效果更好。具體做法是,飯後靠墻而立,後腦勺、肩膀、臀部、小腿肚、腳後跟貼著墻,並收緊腹部。

多吃蛋白不易餓。減肥的大忌就是吃,但不吃又會餓。西安體育學院運動醫學教研室副教授苟波建議,每天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魚肉、蛋、奶、大豆等,這些食物可以抑制食慾,對減肥很有幫助。另外,要限制脂肪和糖的攝入,多吃葉菜、根莖類蔬菜、蘋果、柑橘等水果以及全麥麵食等能量密度較低的食物。

喝夠水。實驗證明,如果身體缺水也會覺得饑餓,讓人吃得過多。多喝水能消除這種饑餓的假像,而且還有利於脂肪的代謝。

快速減肥靠有氧運動。苟波指出,只有持久的小強度有氧運動才能快速消耗多餘脂肪。做一次有氧運動應持續30分鐘至1小時,以中低強度為宜。

 

節錄自僑報,20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