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北京新浪網,作者伍偉,2012-10-12

 

半年暴瘦六十四斤  命懸一線危在旦夕 女大學生極度厭食多器官衰竭

在校女大學生文文(化名),因患厭食症導致身體各項機能嚴重下降,半年時間體重從原來的120斤暴瘦至56斤,上月因極重度營養不良、多器官功能衰竭被送入武大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ICU搶救。

來自荊州的文文今年19歲,父親早逝。兩年以前,她就覺得媽媽對年幼的妹妹過分偏愛,經常與媽媽爭吵,與家裡的關系越來越緊張,飯量也越來越小,體重逐漸下降。這種情況讓她自己也有些害怕,有時,她想讓自己吃點東西,可她看到食物就抗拒,根本吃不下。

今年9月19日,文文被媽媽抱到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急診科,此時這個身高168釐米的少女體重只有56斤,手腳完全不能動,甚至出現了呼吸困難、休克情況,生命危在旦夕。

在該院ICU,醫生周晨亮詳細瞭解了文文的病史,為她進行了系統的精神檢查,診斷其為“神經性厭食症”。為此,周晨亮決定對其採取針對性的治療,分別是營養支持、服用治療厭食症的抗抑鬱藥物和心理治療。

由於文文身體過於虛弱,ICU給出了針對性的營養治療方案,通過靜脈營養盡快地補充人體缺失的各種營養素和能量,維持器官功能。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文文身體各項指標逐漸趨于正常,體重也有所增加,臉上也紅潤起來。

與此同時,精神康複也在同步進行。除了服用抗抑鬱藥物外,文文還接受了系統的心理治療,周晨亮還找來文文的媽媽談話,文文的性格變得開朗許多,跟家裡的緊張關系也緩解了不少。

昨天,文文病情好轉出院,回家後她還要繼續調理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