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AM730,作者黃婉曼,2012-11-8

 

為甚麼健身的會籍,總是遊說顧客簽長約?因為大部分人都是半途而廢,報了名便算,到頭來都是益了健身公司。做運動有甚麼好處,相信不用我多談,大家也知道,但都市人總愛替自己找藉口,說甚麼工作忙碌、沒有時間、疲累又或者天氣差等,若然要找藉口推搪的話,可以有一百個理由,但做運動的原因,其實一個便夠,就是對身心有益。

據最近一項調查顯示,約六成香港人平時沒有足夠的運動,另外逾26%的20歲以上人士面對中央肥胖問題,隨著年紀漸大,身體過重容易令健康變差,引發很多疾病,專家建議每週最少進行三天運動,無論是跑步、游水或行山都好,長期保持運動是身體健康的最大功臣。

此外,做運動也是一種減壓、心理自我調節的好方法,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平日少做運動的人,對生活的滿意度也會下降,證明做運動能令人心境開朗,增加正能量,我們生活在節奏這麼快、怨氣這麼重的社會,更加需要做運動舒緩一下壓力,這樣我們會長壽一點。

其實做運動是會慢慢上癮的,好像我喜歡跑步,就會定時定候去跑,因為當你身體習慣了之後,不做運動反而感到渾身不自在,所以最重要還是踏出第一步,不要再找藉口了。

 

作者為旅遊時尚雜誌編輯,客串主持工作,對這個大世界充滿好奇,一心從事媒體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