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肥的女生十分在意的數字可能就是體重和三圍了,其實還有更多的數字式需要你留意的。它們可以幫助你減肥得更輕鬆更快捷哦。牢記下面的數字減肥常識,你就會發現減肥變得趣味橫生。當你發現自己已經做到了大部分數字減肥法的要求時,你就擁有了完美的好身材了。

減肥需要注意細節,積小成大。下面10個可以計算的數字減肥法,讓你快速減掉不想要的肥肉。減肥就像裝修房子一樣,你需要一個一個房間著手整修,而不能妄想一部搞定一幢房子。所以你可以從簡單的入手,一步步達到自己理想的減肥目標。

 

一天量1次體重

一週量一次體重是很多人採用的方法,但是有研究表明每天量體重更易於減肥。那些每天堅持量體重的人兩年內就減掉了12斤,而每週量一次體重的人才減掉了6斤。原因很簡單:越頻繁量體重,你就越會小心那些會導致肥胖的食物和行為。

 

每天看電視不超過2小時

電視迷錯過了很多戶外運動的時間,他們經常在電視機前吃垃圾食物。一個研究發現每天看電視超過2個小時的成年人每天就多攝入7%卡路裏,而且吃進了很多的甜食。

把其他消遣活動加入到自己的生活中,不要在電視機前閒逛。假如有想看的電視節目,你可以記準其開播時間,而不要浪費時間在看廣告等待中。

 

一週跟朋友聯繫3次

長期的減肥需要支援。那些定期跟朋友聊天或者跟減肥醫生交流的人,會比較少出現減肥反彈的現象,而且其減肥過程沒有那麼辛苦。

你可以通過會面、電話跟朋友聯繫,讓她們知道你的減肥進度,並獲取她們的鼓勵。

 

每餐吃4克纖維

高纖維的是我可以降低你的卡路裏,因為你很容易吃飽了。那些一天攝入少於13克纖維的女性會比那些吃纖維很多的女性胖好幾倍。

纖維還有助於使你進食放慢速度,幫助消化。所以你每頓飯都應該有一定量的纖維,有研究表明每天吃25克纖維一個月下來就瘦了5斤。

你一天可以吃6次,每一次都加入4克的纖維。葡萄、燕麥、豆類和其他水果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每天多走五千步

每個人在一天之內都會走5000步左右,比如在工作中、買東西時和吃飯時或多或少都會步行一陣。假如你把步行的步數加倍的話,減肥效果會很顯著。這可以降低你的脂肪含量,縮小你的腰部和臀部。一項針對109人的研究發現,每天走5000步的人比每天走9000步的人要胖。

購買一個計步器吧,這樣的話你就可以清楚計算自己走的步數了。或者是每天保證50分鐘的散步時間。

 

每週寫6次食物日記

假如你每天少攝入500卡路裏的話,你就可以瘦下來。而記食物日記可以很好地幫助你控制食物和食物卡路裏。研究表明,詳細記錄自己吃的食物的人在6個月內就瘦了9斤。

買一個小巧的筆記本,這樣你可以隨身攜帶記錄自己的進食情況。但是一週有一天是可以不記錄食物的,那天你可以好好放鬆一下吃自己喜歡的食物。

 

一天睡7個小時

研究表明,睡眠不足的人會降低荷爾蒙水準,這樣的話就沒辦法正常控制食欲。睡眠不足可能成為你肥胖的罪魁禍首。那些每天睡眠時間為4、5個小時的人比正常睡眠的人體重重了234%。

大部分人在獲得了7個小時的睡眠時間之後就能夠產生控制食欲的荷爾蒙,假如你第二天必須要早起的話,你可以前天晚上早點上床睡覺。

 

一天喝8杯水

水不但可以解渴,更可以加快新陳代謝。每天喝8杯水可以提高新陳代謝速率達30%。在喝水的時候,你並沒有攝入卡路裏,而且水可以幫助加快消化環節。

每天喝8杯水,每杯水大概250毫升左右。一年下來,你就可以瘦7斤了。另外,在用餐和吃零食的時候也可以喝一杯水。

 

每天工作時間不超過9小時

研究發現,每天加班加點工作的人會增加體重。那是因為他們沒有固定的進食時間,在長期工作中也會不斷地吃點東西來提神。

提高自己工作的效率,下班之後就完全不要考慮工作。你可以騎騎自行車或者飯後散散步,這樣的話你的工作效率可能會比加班來得高。而且,你還不會變胖。

 

血糖指數降低10點

糖分高的食物包括了甜食和碳水化合物,它們會使身體的血糖指數升高。身體內含有的過高的血糖會囤積成脂肪。所以愛吃甜食和碳水化合物的人一般會比較胖。

購買食物前先看食物標簽,最好是買新鮮的食物。不要喝太多的果汁飲料,改成喝水吧。

 

節錄自華夏經緯網,201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