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國網球公開賽 在風雨過後開打,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也終於公開球場上連戰皆捷的秘密武器:1台高科技 健身壓力艙。

「華爾街日報」報導,塞爾維亞男網小將喬科維奇 從去年美網開始,就經常花時間待在「價值7萬5000美 元、如雪橇大小的蛋型壓力艙內鍛鍊體能」。

喬科維奇使用至今,已經締造81勝8負的輝煌戰績 ,還抱走兩座大滿貫賽冠軍。他一直到上週的一場活動 ,才首度公開個人在使用CVAC健身艙。

喬科維奇所用的健身艙,是由加州CVAC系統公司製 造,據說能模擬激烈運動,藉由促進血液循環,讓更多 含氧血液細胞進入體內,並且排出乳酸,而達成提升體 能表現的效果。

CVAC健身艙還能模擬高緯度訓練,用真空幫浦與電 腦控制活門來壓縮肌肉。

健身艙的效果是使用禁藥的兩倍,目前還相當合法 。世界反禁藥組織(World Anti-Doping Agency)尚未 禁止這類增氧壓力艙,只是說它們不合乎「運動精神」 。

美網期間,喬科維奇都待在前職網選手尤靈( Gordon Uehling III)的新澤西家中,借用他的1台 CVAC健身艙。尤靈目前經營1家體能訓練中心。


節錄自中央社,作者張曉雯,2011-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