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市民冬季室外健身的一些誤區,吉林大學體育學院孫茹教授表示,冬季室外健身要做到五個方面的注意,避免出現不當的傷害。

“冬季溫度低,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室外鍛煉。”孫茹説。她建議,第一,要選擇適宜的天氣和時間。冬季健身要選擇晴朗的天氣,雪天路面容易摔倒,下霧的天氣視線不好,都不適合做健身活動。運動時間最好是上午10點到下午3點,這一時間陽光充足,適合做戶外運動。

第二,根據氣溫合理穿著衣物。冬季健身一定要根據氣溫和舒適程度,選擇穿衣的多少,穿得太少容易感冒,穿的太多不利于做健身運動。

第三,選擇強度適當的運動方式。青年人可以做滑冰、滑雪之類的活動,中老年人主要以走步為主,可以選擇放風箏、健身操、踢毽子之類的活動,以運動到全身發熱為最佳。

第四,運動後短時間裏不易吃過熱的食物。冬天天氣比較寒冷,人在運動時身體機能處于冷適應狀態,運動後如果馬上吃熱的食物會影響健康。

第五,孕婦、心臟病者不好、患有哮喘或關節性疾病的市民,冬天不宜在室外運動過久。

 

節錄自新華社,作者宗巍、王帥,2012-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