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帝國學院、日本京都大學和法國國立研究所的科研小組,在最新一期的英國《自然》雜誌網絡版上,宣佈全球首次確認到“防止肥胖”的蛋白因數“GPR120”。

科研人員用老鼠作為實驗對象,喂他們進食高脂肪食物。結果發現,GPR120不活躍的老鼠比正常老鼠平均胖15%,而在它們體內累積的脂肪,也較正常值高出兩倍。這批老鼠還有脂肪肝和血糖高的問題。

科學家從實驗中發現,GPR120可以在體內脂肪水準高時,分裂出更多肥細胞,用來儲存脂肪,有效減低患上脂肪肝等疾病的危機,並會釋出荷爾蒙,協助人體抑制食欲。

京都大學教授本豪三相信,研究有助醫學界研製出藥物,治療肥胖問題。

這項研究還分析了2萬個歐洲人的基因排序,有GPR120突變基因的人,更容易患上肥胖癥,是一般人的1.6倍。他們還研究和測試了接近7千個肥胖癥人士的肥胖基因,發現如果這種蛋白因數不能正常運作,患上肥胖癥的機會會高六成。

 

節錄自北京新浪網,2012-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