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台灣台灣醒報,作者魏敦華,2012-5-8

 

美國疾病管制局(CDC)以及美國杜克大學的研究人員預測,美國在2030年時,超重人口將達到42%,其中更有11%嚴重肥胖。儘管這些數字看起來已經很可怕,但研究人表示這只是保守估計,「原本兩年前的預測是51%的人口,雖然有下降了一些,但我們認為情況不是這麼樂觀。」

研究人員指出,美國民眾鮮少定時測量身高體重,並且常常低估自己的體重,高估自己的身高。

在美國高熱量的飲食文化下,身體質量指數(BMI)高於標準值40的人隨處可見。儘管近年來官方與民間提倡體內環保、素食等議題略有成效,少數美國人不再大魚大肉,但畢竟是少數。

專家提醒民眾,對抗肥胖除了有益健康,更可節省醫療支出。因為肥胖的人通常也是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高危險群,而在美國因為醫療照護的費用很高,這些慢性病在全年的醫療支出上佔了9%,大約為147億美元,而如果預測正確,2030年前每減少1%的肥胖者預估值,就可以少將近5億美元的醫療支出。

換言之,若美國人能將肥胖比例保持在2010年的數字,則在20年內可以節省547億美元的醫療支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