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钜亨網,作者胡薏文,2013-9-5      

 

穿戴式商機夯,GPS廠長天也決定結合獨家掌控的「秘密武器」--隔空偵測生理訊號專利技術,推出以超寬頻技術偵測心律,並結合GPS等功能的運動智慧手錶。長天預定年底前推出這款智慧運動手錶,尚未正式上市,已受到客戶矚目,搶攻歐洲、美、日等行動健康市場商機。

長天除長期投入GPS研發,GPS除車用PND領域外,也已轉型至運動休閒市場,長天針對高爾夫球開發的GPS熱賣,目前應用領域擴及自行車、登山、重機、飛行傘等應用,歐、美、日市場休閒運動風氣並未受到景氣影響,需求持續升溫。

穿戴式商機夯,長天原先即曾推出結合GPS功能的運動手錶,為搶攻行動健康市場商機,長天決定結合隔空偵測生理訊號技術,只要距離在70公分內,即可偵測心跳、血壓、呼吸等獨家技術,推出智慧運動手錶。

長天指出,雖然目前各廠商打算搶推的穿戴式裝置,已有部分強調具有生理監測功能,不過並無隔空偵測專利,仍必須透過接觸式等方式偵測,精確度仍有差距,而長天的技術,不必直接接觸人體,即可連續不斷自動記錄心律資料,並透過藍牙傳輸至手機、平板電腦,而喜好運動休閒人士,多半也較為重視健康,長天新款智慧運動手錶才開發完成,即已受到客戶矚目。

長天在汽車導航器部分,透過與品牌客戶合作,在日本市場已居龍頭地位,平均每月出貨2.5萬台以上,第3季新品上市,也受到日本市場青睞,9月起訂單明顯升溫,長天第2季業績已突破損益平衡點,轉虧為盈,法人預估長天下半年業績隨新品陸續上市,將優於上半年,後續隨穿戴式商機等新品發酵,營運將呈現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