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人民網,29013-10-8

 

沒有人會否定跑步的健身價值,跑步是最大眾化的健身方式。戶外跑步也就是硬地跑步,室內跑步在跑步機上跑步,舒華健身專家表示:只要掌握了正確的跑步健身要點,才能讓跑步更健康,身體更輕盈!

 

要點1,擺臂。在跑步過程中擺臂,可以保持身體的平衡和協調性,使身體更自然的擺動,更符合人體運動的韻律。此時應注意,擺臂時要前不漏手,後不漏肘,自然的隨著腳步而擺動。

 

要點2,抬頭挺胸。保持抬頭挺胸,有助於改善人體的呼吸循環係統以及建立正常的脊柱狀態。因為在跑步過程中,人體在不斷的消耗能量,較容易出現疲勞狀況,這時如果能用意志挺起脊樑,那麼對改善駝背狀況很有幫助。

 

要點3,落地緩衝。正確的動作是,跑步騰空腳落地時要腳跟先著地,然後再過渡到全腳掌,這是對腳踝、膝蓋的一種保護,防止骨膜炎的發生。

 

要點4,呼吸。跑步時的呼吸是深遠而悠長的,一般採用鼻吸嘴呼,體力下降較為嚴重時可以採用嘴吸嘴呼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