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6日警告消費者,減重藥alli和Xenical在某些罕有情況下,可能導致嚴重肝傷害。

食藥局表示,葛蘭素史密克(GlaxoSmithKline)藥廠是以非處方藥alli的藥名在市場銷售該藥。食藥局已要求該藥廠在藥瓶標籤加上該藥可能的危險。羅氏藥廠(Roche)以Xenical的藥名在市場銷售該減重藥的處方藥。

食藥局公布13個這兩種藥造成的肝傷害病例,但他們和肝傷害之間的因果關係尚待進一步確定。

FDA呼籲醫師和病人注意觀察肝損害的現象,包括皮膚癢、黃疸(眼睛發黃)、皮膚病和沒有食慾。

葛蘭素史密克藥廠發出聲明說,該公司「保證醫師和消費者了解該藥的安全訊息」。該公司表示,自alli上市以來全球超過1000萬人已服用過該藥。

羅氏藥廠表示:「Xenical的安全是經過超過十年的臨床經驗,全球超過3600萬人已服用過此藥。」

食藥局在1999年核准Xenical上市,並於2007年批准alli上市。

美國去年alli銷售量達到2億9300萬元,比前年銷售增加超過一倍。

 

節錄自世界日報,201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