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世界新聞網,2012-7-24

 

為在2012年倫敦奧運取得最佳成績,不少選手用個人體能資料,換取能記錄睡眠、飲食和運動型態的最新裝置,協助自己更上層樓。這些裝置的製造商則打算利用這些資料重新設計產品,瞄準業餘運動和價值610億元的減重市場。

金融時報報導,多數運動員是秘密參加這項「實驗」,願意用自己的資料換取裝置。Dexom公司總裁塞耶說,「這些裝置仍在早期實驗階段。我們樂於聽取意見。」

該公司已送給幾位美國選手連續血糖監測器。這些裝置的許多技術是上屆奧運後研發的。一些健康追蹤公司的主管盼能藉倫敦奧運提高

 

產品曝光度。

分析個人健康資料型態的新創公司Optimized Athlete,利用運動員的睡眠資料來改善競賽成績。舉例來說,該公司創辦人克裡斯托弗森發現,要讓自行車選手發揮最優異表現,要讓他們有最理想的深度睡眠時間。

提倡「量化自我」概念的沃夫(Gary Wolf)說,「奧運像一座實驗室,如果這些裝置能在高水準的奧運競賽發揮功效,人們對將其運用於生活中更複雜的環境就更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