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中央社,作者曹宇帆,2013-1-7

 

狼吞虎嚥、暴飲暴食難控制體重,而新款智慧型叉子可偵測吃東西的速度,若吃太快可震動提醒放慢吞食的節奏,有助控制體重。

據「歐盟科技新聞」(EU Science News)報導,這款名為HAPIfork的餐具內建感應器,可偵測使用叉子吞嚥食物的速度與頻率。

若叉子的感應器偵測到,吃東西的速度像是1隻貪婪的小豬,這款聰明的叉子就會發出震動,提醒細嚼慢嚥。當然,飽足感吃多少當然是關鍵,不過實驗證明,在正常情況下,連續進食20分鐘就會感覺吃飽了。

如此一來,吃慢些也就能少吃一點,達到節食減肥目的,這就是智慧型叉子有助控制體重的設計。此外,這款智慧型叉子還可與智慧型手機、電腦和周邊設備連線,追蹤飲食習慣的改善情況。

智慧型叉子售價99美元,有5種不同的顏色款式,預計3月問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