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世界日報,2013-03-01

 

促進國民健康辦事處社會市場宣傳委員會主席烏東信醫師昨天(28日)表示,由於不正確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泰國民眾的生活發生了巨大改變,每年肥胖症患者高達400萬人,在亞太地區中高居第5位。

烏東信醫師表示,泰國民眾的生活從過去以米飯、醬料、白水煮蔬菜,改為現在的以食用海鮮、漢堡為主,交通以步行、騎自行車變成駕駛汽車,而且參加體育運動的機會也明顯減少。這些改變導致大量泰國人患上肥胖症。實際上肥胖症是完全可以預防和避免的,但如果不改變現在的飲食習慣,肥胖症將成為影響國民健康的一大隱患。泰國每年肥胖症患者高達400萬人,高居亞太地區第5位,且每年有2萬人因肥胖症引發其他疾病而死亡,諸如高血壓和糖尿病等。

他表示,國民必須對健康給予高度重視,在飲食方面要特別注意,選擇對健康有益的食品,經常保持鍛煉身體、保持愉快的心情。

該委員會委員班雅醫師表示,為改變國民的生活和飲食習慣,該委員會推出縮減油肚、減肥等宣導活動,讓廣大民眾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減少食用油膩、油炸食品,改為食用蒸煮食品。實際上民眾要縮減油肚很容易做到,即使空餘時間不多也可以做到,那就是在上班時利用空暇時間做抬腿平衡動作,或者快走30分鐘,每週堅持5天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