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聯合新聞網,作者黃聖雯,2012-4-6

 

★App好實用

健康乃人生一大事,身體健康才是最昂貴的財富。但對於朝九晚五,甚至加班加到焦頭爛額的上班族來說,久坐加上超過8小時緊盯電腦螢幕,就算健康不亮紅燈,肚子屁股也多了好幾層肥肉啦!

 

app1   

「Passion Bean熱情豆行動樂活科技」是一家以「健康樂活」為經營主軸的科技公司,主攻健康類App的開發。該公司初次亮相的《行動健康教練–辦公室舒緩趣》於今年1月上架便大獲好評,這款App透過一個簡單的概念-把一位專業體適能教練放到手機裡,讓使用者能隨身攜帶,讓大家時時處於「可做運動的狀態」。不管多忙碌,時間到了《行動健康教練–辦公室舒緩趣》就會提醒你該做的運動,並利用短短10分鐘的時間舒展身體、放鬆心情,最重要的是,只要在辦公室座位上就可以輕鬆達到效果,讓你跟現代職業病說掰掰!

 

app2   

▲每個運動類別加起來皆不超過10分鐘,《行動健康教練–辦公室舒緩趣》希望在不給予忙碌上班族的壓力之下,能藉由這短短的10分鐘改善自己的健康、舒緩身心。

 

★App透視鏡

Passion Bean的公司經營理念及目標,從其母公司「百略醫學集團」即可窺見一斑。他們希望透過行動科技來改善人類與地球的生活,並協助人們自我管理健康。因此,除了觀察到台灣的健康類App比起遊戲、生活工具等其他類別,是屬於少數之外,開發《行動健康教練–辦公室舒緩趣》的原因仍是與母公司及Passion Bean的最終目標-健康永續發展息息相關。

    

內容為王,運動達人的加持

既然Passion Bean已經有了明確的開發目標,開發者也表示希望以不同的分眾需求為出發點,因此,第一隻健康類App《行動健康教練–辦公室舒緩趣》便已廣大的辦公室上班族為受眾,希望透過最簡單的方式,讓這些久坐又沒有運動習慣的上班族激發危機意識,並開始規律的運動生活。

有別於其他以提供資訊為主、但又略顯實用性不足的健康類App,Passion Bean深知內容為王的市場規則,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與這位健康體適能教練-謝天浩有了合作的機會,而《行動健康教練–辦公室舒緩趣》亦在這位運動達人的加持下站穩了App實用性高的市場優勢。

 

app3

▲謝天浩教練為我們示範簡單的辦公室舒緩動作。

 

開發者也與我們分享,和謝天浩教練的首次合作,讓以開發技術為專業領域的Passion Bean在內容製作上花費相當多的時間。包括影片的拍攝、剪輯,該如何讓使用者清楚明瞭、不需花太多的時間即能馬上開始運動。此外,謝天浩老師也是第一次參與App的製作,在思考動作如何呈現、拍攝的細節等,這些都是這個團隊在一隻看似簡單的App背後所付出的努力。

 

app4   

▲透過影片教學讓上班族輕鬆跟著做,開發商也表示未來可製作iPad版,讓使用者更方便觀看。

 

app5   

▲加入「定時提醒」的功能,希望培養上班族時間一到便能起身運動的好習慣。

 

團隊專業站穩腳步,提升開發效率

雖然在內容製作上花費較多的時間,不過,由於Passion Bean是一以技術專業為導向的團隊,技術人員的比例多,因此,在技術開發的這個層面上,可說是得心應手,有效提升開發的效率。

 

此外,值得一提的一點是,Passion Bean背後的母公司為知名的百略醫學集團,在醫學方面的知識及管道讓其贏在起跑點,這讓以健康永續發展為公司目標的Passion Bean可說是吃了定心劑,除了首支健康類App《行動健康教練–辦公室舒緩趣》之外,這也讓他們之後一連串的開發計畫在醫學專業這塊專業領域上站穩腳步,相信其亦是Passion Bean開發健康型App的信心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