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台北FD門市提供產品與場地拍攝 (聯繫電話:02-8502-1071王店長)

1.JPG  

西班牙BH最新的飛輪車:H919 Magnetic Sprint Bike Three磁控飛輪車。H919 2010/7/15才剛上市,這邊給各位做第一手的開箱與試用報告!

--------------------------------------------------------------------------------------------------------------------

看了文章若有意購買本商品,請給小編一點鼓勵,點進下面賣場:在答與問留言詢價,說明是在痞客邦「健康達人」部落格看到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折扣空間喔!
檢視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

H919 Magnetic Sprint BikeThree (H919 SB3) 磁控飛輪車是西班牙BH最新一代飛輪車。應用上皮帶傳動與磁控煞車的科技,H919 SB3是一台「無噪音」、「無耗材」、「高訓練強度」的專業級飛輪車。搭配BH Bike部門專為健身飛輪車設計的高剛性「X」型車架,BH H919的產品特性跟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飛輪車相比,是屬於「高性能(磁控32段變速、兼顧高剛性/彈性X車架、超靜音皮帶傳動)」、「中高單價(雖然價格略高於傳統摩擦式阻力的飛輪車,但遠低於類似規格的凱薩大帝Keiser M3:NTD 80,000)」的利基市場;提供飛輪車愛好者全新且獨一無二的飛輪車騎乘體驗。

 

下面為大家介紹這台剛剛出爐的H919SB3磁控飛輪車。

 

一、車身結構

改良自BH最經典H916 SB2飛輪車款的「X」型車架,好處是重心的穩定度高與結構剛性強,內容就不再贅述。

2.JPG

3.JPG  

理論上,「X」型車架透過兩個直管交叉,使車身上的重量直接傳遞在前後腳架上,造就力學上極佳的車身剛性。此外BH採用稍有弧度的管材,可以增加強力的騎乘下的彈性與韌性。透過下面影片中的特寫,「X」形車架確實將強力騎乘時車手身體的扭轉與擺動,傳送到車架與底座上,減少了車身的不穩定因素。

video

 

4.JPG  

此外,H919 SB3為了強化結構應付高強度高迴轉速的訓練,在兩根前叉間加上金屬固定結構,車身更穩固。

 

二、傳動機構

H919 SB3最大賣點之一:升級自H916的新一代皮代傳動系統 (與二代G5飛輪HA900F相同)。皮帶採用Hutchinson免保養Poly-V皮帶,緊緊咬住皮帶輪,安靜又不打滑。此外,金屬鍊蓋將皮帶完全遮蓋在內側,有小朋友或小寵物的使用者也不需要擔心危險。

5.JPG  

 

三、阻力機構

H919 SB3採用的是最新的Eddy Current磁控阻力系統。與一般飛輪車不同的是,由於磁控飛輪的主要客群是進階使用者,因此飛輪的慣性不需太大,反之要求的是持續的迴轉數(RPM)與精確的阻力調整。在這裡借用一下BH原廠提供圖片來說明一下磁控煞車作動的原理:

顧名思義,磁控煞車是利用磁鐵產生的磁力來達到減速的效果。一般健身車或是低階磁控飛輪車是飛輪鑄造時加入磁粉,或是將磁鐵黏貼在飛輪外側,讓磁鐵直接對磁鐵產生吸引力來控制阻力;當然這樣就會有較重的飛輪,或是磁吸力不均的結果。

6.jpg  

H919 SB2的Eddy Current磁控煞車與其不同之處是H919的鋁合金飛輪是沒有磁性的。由上圖可知,兩組紅色的強力磁鐵位置分別再飛輪的左右兩側,當H919的鋁合金飛輪轉動時,產生了磁通量的變化,就是所謂的渦電流。渦電流進而與兩組強力磁鐵的磁場互相作用,阻力就這樣產生了。H919的KAT磁控煞車系統採用EddyCurrent的阻力系統,好處是飛輪輕(全鋁製,不用加掛磁鐵),阻力平均,完全消除了低接磁控系統的遲滯感與頓挫感。

7.JPG  

H919 SB3採用3.3公斤重的鋁合金鍛造飛輪。比較起傳統飛輪動輒18到20公斤的重量,H919飛輪少了巨大的運動慣性,可以隨踩隨動,即煞即停;對於追求迴轉速的使用者,更類似在平路上騎乘腳踏車的回饋力道。沒有了慣性輔助,瞬間加速與減速更是輕鬆,更能配合細緻的磁控阻力調整機制來調配高轉速下的煞車力道。對於進階使用者而言,少了慣性的驅動,騎乘者自己腿力輸出可以更精準的控制,訓練強度更強(對初學者可能沒有慣性輔助而稍為勞累了一點)。即使在較大的阻力設定下,也不必擔心踩停時對膝蓋或肌肉造成的負擔。

8.JPG

9.JPG  

H919 SB3磁控飛輪車為了搭配輕量化設計的3.3公斤重鋁合金鍛造飛輪,在磁控系統的配置與調教上下了一番工夫。H919 SB3的KAT(Kinetic Appliance Design)渦電流磁控煞車設計,同樣採用專業飛輪車使用的下壓式煞車,依然保留直覺式的旋轉使用方式(左轉鬆、右轉緊、下壓煞車),但將阻力機構設計成33段可調的旋鈕,每轉一段都有「喀」一聲讓使用者確認阻力段數的改變。此外,更保留了下壓式煞車機制,在紅色的磁控組內加入羊毛氈煞車結構,讓緊急煞車更快更安全。

10.JPG 

下面的影片中,H919在使用者正在高強度騎乘下,仍然保持零噪音的極靜狀態。除了HutchinsonPoly-V的皮帶加持外,KAT渦電流磁控煞車完全沒有接觸,沒有摩擦,成就了「無噪音」、「無耗材」的新一代BH飛輪車。

video

  

此外,為了保持精密的KAT磁控煞車系統不受汗水或灰塵的侵蝕或入侵,BH特別設計了黑色保護蓋保護整組磁控煞車組。

 11.JPG
 

 

四、調整機構

H916飛輪車全車都採用飛輪產品採用無段旋鈕逼緊式,可以就使用者身材作0.1公分非常細部的微調以符合使用者的需求。座椅與把手的前後調整都是方管鎖定,不可能左右滑動。

12.JPG  

其中頭管前後調整機構,採用的是逼緊式的拉柄,以避免運動時衝撞到導致受傷。

13.JPG  

 

五、車身材質

H919 SB3車身為銀色粉體烤漆,銀色烤漆內含金屬粉,更顯金屬色澤。座管與頭管內管則是採用防鏽電鍍處理,以防止汗水滴下後造成腐蝕生銹。

14.JPG

15.JPG  

 

六、運動資訊顯示

H919 SB3標準配備的銀色整合式電子錶,同時顯示速度、消耗熱量、運動時間與運動距離。飛梭電子表看起來很像汽車的速度表,可惜的是缺乏轉速資訊。

16.JPG  

 

七、其他

1,          造型:銀色車身採用光線下亮晶晶的銀粉烤漆,搭配黑色配件,在磁控組上加上防止汗水滴入的黑色護蓋,簡單大方!焊接都是採用魚鱗焊,結構更強且美觀。

17.JPG

18.JPG  

  

2,          鍛造鋁合金3.3公斤飛輪,啞光的鋁合金表面另有一種不一樣的低調質感。

19.JPG 

 

3,          就手的水壺架,讓使用者可以在訓練中隨時補充水分。

20.JPG 

 

4,          多種把位的PU包覆把手:平把寬38公分、休息把、三鐵把。

21.JPG  

 

5,          狗嘴套腳踏,綁帶長短可調。背面附SPD卡座,另附卡板零件供使用者鎖在自己鞋子上。

22.JPG

23.JPG 

 

 

6,          兼顧競技與舒適度的座墊:長25公分,最寬處17公分,並附凹槽設計,降低騎乘時對跨下的壓力。坐墊中心位置8.5公分寬,但類似MTB登山車的座墊設計,能給予更平穩的騎乘姿勢。

24.JPG  

 

7,          身高高矮都能騎:坐墊中心離五通中心最低58公分,最高78公分(適合腿長67到90公分!);把手離五通中心垂直距離最低57公分,最高73公分,也可以調整到使用者所需要的高低差!

25.JPG  

--------------------------------------------------------------------------------------------------------------------

看了文章若有意購買本商品,請給小編一點鼓勵,點進下面賣場:在答與問留言詢價,說明是在痞客邦「健康達人」部落格看到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折扣空間喔!
檢視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

BH H919 SB3磁控飛輪車機身規格(取自FD官網)

 

        阻力                        33段段數KAT可調磁控阻力式 (Eddy Current)

        飛輪重量                鋁合金鍛造3.3公斤

        驅動系統                法國Hutchinson Poly-V 免保養皮帶, 強化熱處理曲柄

        緊急停止                將煞車旋鈕向下壓到底 (羊毛氈)

 

        機身顏色                金屬銀色 (銀粉烤漆)

         機身                        粉體塗裝, PU包覆把手

        座椅,把手調整       無段逼緊式

        踏板                        SPD專業級腳踏板

        軸承/軸心              德國SKF軸承/飛輪車專用高剛性軸心

        電子表顯示            速度、運動時間、運動距離、消耗熱量

        使用者限重            110 kg

 

        機台尺寸                1040 ×640×1190 (mm)

        機台重量                36kg

        產地                        台灣

        保固                        機台1年保固

        建議售價                新台幣42,800 (FD有折扣喔!聯繫電話:02-8502-1071王店長)

 

 



檢視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看了本文若有意購買本商品,請給小編一點鼓勵,點進下面賣場:在答與問留言詢價,說明是在痞客邦「健康達人」部落格看到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折扣空間喔!

您還可以參考以下本站各款飛輪車相關文章:

2013年Life Fitness LifeCycle GX頂級飛輪車實品開箱報告
今日最新! 入手 磁控 飛輪車 Kaze開箱報告
BH飛輪車懷舊!H915「入門版飛輪車」與H915LF「入門版飛輪車-女性專用」開箱報告
BH飛輪2012新品【之四】!H918A-1「專業版飛輪車」與H916NT「進階版飛輪車」開箱報告
BH飛輪2012新品【之三】!HA900FT 「2012年式」G5 Tour「G5紀念版飛輪車」開箱介紹
BH飛輪2012新品【之二】!H9175T BT Aero「公路車實感飛輪」開箱介紹
BH飛輪2012新品【之一】!HA950T GC Aero「實感飛輪車」開箱介紹
2011年西班牙BH新新新新~品:H930 Hybrid飛輪車TTS開箱介紹
直擊!BH最新H925 Magnetic飛輪車!
美國Keiser M3凱撒大帝飛輪車開箱報告!
BH Fitness H919 SB3磁控飛輪健身車開箱與試用報告!
BH Fitness H915 SB1 飛輪健身車開箱報告
BH Fitness G5二代 (HA900F) 飛輪健身車開箱報告
DK Fitness Spinfit99 「磁控」飛輪健身車開箱報告
BH Fitness H916 飛輪健身車開箱報告

這些文章教您怎樣正確挑選與使用飛輪車:
怎樣正確騎乘飛輪車 (四)? 正確調整握把位置,上半身才能輕鬆舒適
怎樣正確騎乘飛輪車 (三)? 正確調整座位位置,避免膝/踝部運動傷害
怎樣正確騎乘飛輪車 (二)? 初學者、自行車、健身房:不同的族群有不同的訓練方法與需求
怎樣正確騎乘飛輪車 (一)? 在家訓練與健身房課程的差別
飛輪車與健身車的差異
如何挑選適合您的飛輪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