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年輕媽媽,愛時髦喜打扮,很多愛漂亮的準媽媽們關心「產後如何恢復身材」,程度僅次於小寶寶出生照護的大小事,看見那些生完沒多久就恢復窈窕身材的女明星,她們的「產後瘦身秘訣」無論在飲食方面、保養撇步、產後塑身衣選擇等等,向來都是準媽媽們討論的熱門話題。

其實,產後瘦身非難事,只要有決心與毅力,任何人都可以像女明星一樣,迅速恢復窈窕的身材。天主教耕莘醫院婦產部主治張正坤醫師建議:「媽咪們最好在產後六週之後,等身體的荷爾蒙調整恢復正常,再進行減重計畫。剛生完產的六週內不急著減體重,倒是可以利用產後運動幫助恢復骨盆肌肉的彈性及張力,以防子宮及陰道的下垂,增加腹部肌肉的彈性及恢復健美的身材。另外,張醫師說:「如果媽咪們想要瘦的快,最好親自喂母乳,因為喂母乳的媽咪每天可以消耗500卡的熱量,只要飲食正常、運動增加,喂母乳能讓瘦身效果加倍。」

 

很多生完的媽咪,最怕產後撐過的骨盆、突出的小腹縮不回來,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骨盆小腹恢復原有的狀態呢?捷成艾瑪(Emma)塑身衣負責人張老師說:「在懷孕期間,孕婦的骨盆與內臟器官確實經歷了一場非常大的變化,要能夠恢復身材,就必須把握產後六個月的黃金期。」張老師建議:「產後初期可以挑選輕柔舒適的塑身衣,給予適度的壓力,幫助骨盆肌肉與體內機能慢慢恢復正常。產後六周至半年之間,可以選擇機能性較強的塑身衣,將懷孕期間,多餘的脂肪、鬆弛的肌肉與撐寬的骨盆,重新分佈與定位。

塑身衣品牌這麼多,又該如何挑選呢? 張老師說:「塑身衣不是穿起來緊,就有效。塑身衣雖然有塑身、體態修飾的作用,但如果穿上過緊的塑身衣,反而會造成健康上的負擔。好的塑身衣應該在客製化的量身訂做下,透過精細的壓力運算,考量人體工學的舒適性,才能製作出一件雕塑曲線卻又不強壓效果的塑身衣,讓媽咪穿的舒適、塑的漂亮。

貼身的塑身衣,一天要陪伴媽咪12小時以上,為期至少六個月的時間,好穿好脫,讓身體活動自如的設計很重要。目前市場擁有交叉式腋下設計、懸掛式胸罩兩項專利的艾瑪(Emma)塑身衣就具備了很多人性化的貼心功能,讓塑身衣穿起來就像女人的第二層皮膚。張老師說:「好的塑身衣穿在身上絕對不能有悶熱,卡卡的束縛感。塑身衣布料除了要柔軟輕薄、乾爽透氣,還要考慮關節緩衝,讓腋下活動自如,以及減輕肩帶對肩膀、背部負擔,這些都是我27年累積經驗發現的問題,並加以修改設計獲得專利,讓穿艾瑪塑身衣的人絕對塑的健康又舒適。還有產婦塑身衣會接觸到寶寶,要注意布料來源確定布料中不含對人體有害之化學成分,例如具有 Oeko-Tex國際環保紡織標章」的布料則是通過有害物質檢驗。

最後要提醒媽咪們,產後的減重計畫,千萬不要操之過急,只要三餐飲食正常配合適量運動,並親自哺育母乳,過程中再選擇一件健康舒適的塑身衣幫助體態修飾,相信很快的就可以恢復產前的窈窕身材!

 

節錄自MSN新聞,2010/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