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時閃到腰後,患者最好不要妄自判斷病情的輕重,到醫院做個檢查確認病情比較好。倘若病情不嚴重,可以適當做些局部理療,例如熱敷等。日常生活中要多多平躺下來,讓腰部休息,對病情的恢復有幫助。

疼痛發作的急性期,患者要注意臥床休息,配合消炎鎮痛藥物、神經營養藥物治療。物理治療也可以有效改善腰部僵硬感,如激光或超激光等,特別適合年老體弱、藥物過敏的患者使用。如果疼痛持續時間長,可考慮行神經阻滯治療。完善的脊神經後支阻滯治療既可以直接緩解疼痛,又能松弛腰部過于緊張的肌肉,改善其血液循環,特別適合由于肌肉緊張等原因造成的疼痛,具有不可替代的快速療效。如果患者存在非常明確的痛點,可考慮局部注射糖皮質激素治療,直接作用于病灶,效果顯著。如果患者反復發作並且疼痛劇烈,須行射頻熱凝治療,使用射頻針直接毀損病變的神經,而不影響周圍的組織或器官,也是一種比較好的方法。

 

節錄自人民日報海外版,作者李艷鳴,2011-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