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admill bike.jpg 

想體驗跑步機又不想花費大把銀子到健身中心的人有福了,加拿大Bicycle Forest公司發明一項結合跑步機與腳踏車兩項功能的創新產品,可讓你帶著跑步機趴趴走!

你希望擁有一台便宜又可隨時帶著走的跑步機嗎?2010年3月,總部設於加拿大的Bicycle Forest公司幫你做到了。他們推出了一款獨特的健身器材-跑步機自行車。

該產品結合了跑步機和自行車的功能,命名為Treadmill bike,沒有傳統自行車的座椅踏板和鏈條,取而代之的是站在跑步機上透過跑步來引動,藉由跑步機上履帶的牽引,帶動輪軸轉動而前進,起步時必須先滑動自行車,然後迅速地站到跑步機的履帶上,持續跑動方可讓履帶旋轉,並帶動自行車向前滑行。

此外,想要在兩輪自行車上保持跑動平衡,同時又得掌握好行進方向,這對操控者而言需要耗費大量的體力與專注力,使用它來上下班,將可滿足一日所需的運動量。

這項產品雖然剛剛上市,但是因為相當有趣,詢問人數不斷。若從產品改良的角度去思考,或許可加大跑步機的面積,變成可提供兩人同時跑步的功能。此外,社群連網的概念也是一個可以思考的方向,藉由朋友間的相互串聯與運動量數據比較,亦能提升此項產品的樂趣與普及,或許可作為改良上之參考。

資料來源 : Bicycle Forest

 

節錄自資策會Find網站,2010/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